kazami

冬天的图书馆对我来说格外的有吸引力——读不完的书本,安静的氛围,还有和冬天不太般配的温暖——当然,每个季节的图书馆都有特别吸引我的地方,没有哪一天会让我对这里提不起兴趣。

我选了一个离窗户比较近的位置,以便自己能和阳光充分接触。

今天和往常一样,又不太一样。因为在我才看了两页书的时候,那个咋咋呼呼的家伙就抱着一叠书坐下了。

我原本猜想他下一秒就会开口让我借他作业参考,但是三分钟过去了,他依然安静地坐在那里,就好像他不是他一样。

我诧异地抬头看了看他,哦…也没什么问题啊,还是熟悉的麻子,好看的红麻花,就连嘴边的蛋挞屑都一样——等等,红麻花?

为了确认自己没有眼花,我再一次,仔细地看了看他。红色的双麻花,黑色的制服裙,除了这两个天差地别的特征,其他都是…熟悉的样子。

我费解地抓了抓头,突然现在自己的发型好像也不太一样…校裤,短发?这都是怎么回事…!?

“罗恩,你…”

如果不是图书馆不能大声喧哗,我大概已经叫出来了——就连这低沉的声音都在提醒我现在我不是个女孩儿。我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梅林!喉结!这是什么新型魔法吗?

“对,对,赫勄,你终于察觉到了!我其实是来这儿找舞伴的,既然找了半个霍尔沃兹都没有,那现在最佳场地就是图书馆了!”

…罗恩的反应也太平常了,就好像大家原本就是这样。哈利不在这儿,我不确定到底是什么情况…等会儿我得好好翻翻书看看这是什么魔咒造成的。

“喂,你也是男生嘛,约不到女孩子可就太丢脸了,要不从我跟哈莉中选一个?”

这句话可把我气得够呛,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就连这种时候我都还要再听一遍这样的话,要我说,就算我们性别颠倒一下,她也还是会到最后关头才来跟我商量舞会的事情,就好像我是她最后的备用选项。更别说我是亲身经历过的了。

我想,拿着东西走人已经是我对这事儿最绅士的处理方法了,根本没得谈,我不想在变成男孩儿之后还被这样羞辱。

“什么?赫…不,格兰杰先生,你就不能对我发起邀请吗!?现在明明才一月,我今年都这么早暗示你了!”

一月?圣诞舞会在十二月…?对啊!现在还真是一月…那,这样的话,她也不算过分?

让我想一想…虽然还不知道事情原委,但既然难得地变成了男生,主动一点也是应该的?梅林,仅此一次,我可不会主动邀请她第二次了。

“好吧。”

转过身看着她,尽管我还不太习惯我们现在的身高差。

“萝恩,你愿意跟我一起参加今年的圣诞舞会吗?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