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zami

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,像灰姑娘的魔法舞会,像比赛胜利的瞬间,也像我和他相处的点滴。

圣诞舞会的时候我就思考过这件事——霍尔沃兹有这么多漂亮姑娘,为什么克鲁姆偏偏邀请了我——我当然知道自己有多不修边幅,所以在接到邀请之前我甚至没有考虑到这样的选项,也没有想到罗恩他们糊涂到忘记我的性别。从一开始的期待到之后的落寞,尽管我不愿意承认,那滋味我不想再尝到第二回。

你们可能会疑惑为什么我说“比赛胜利的瞬间也是短暂的快乐”,很抱歉的是,这也许是对我一个人才能用到的例子。英雄在收获声誉的同时能够怀抱美人,不管是报纸还是故事书,文献上都是这么记载的。而冠军就像英雄一样,我本应该为他高兴,但那样的发展让我根本没办法平静地看着他,更不用说什么微笑着称赞了。

入学到现在,从我们在列车上的第一次相遇开始,我们拥有无数个瞬间。无数次对视,无数次相视一笑,无数次互相数落,甚至无数次争吵。无论什么原因,无论是好是坏,对我来说,每一个瞬间都是美好的回忆——我本来以为罗恩也会这么认为,但是现在我不确定了。他是怎么看待这些事情的,是怎么感受我的存在,是怎样去理解,或者说他到底有没有发现这些瞬间…我全部都不知道。

现在我似乎连自己都难以感受,就好像书上的文字突然之间全部变成空白,我脑子里的一切都缠在一起,乱糟糟的,像一团草,更像一团浆糊。

真可笑,我的眼泪就要从眼眶里掉出来了,可面前的他们抱在一起,热情地拥吻,所有人,所有人都在为他们欢呼。

真可笑,只有我一个人在难过。

我要离开这里,我要逃离这种窒息感。

结束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